close
有關警察特考的錄取考生要受訓前依
的規定都要接受身家調查
你住居所的轄區派出所的學長會用打電話、叫你去派出所
或是親自登門拜訪來做訪查
 
內容也沒什麼...
就問一下考上之前的職業跟一些基本資料
而我是到派出所去接受調查,當時學長在調查完後閒聊時也不忘告訴我
"有機會就往上考!"
要離開前,學長突然問了我受訓後將來想要分發的單位
(這種問題應該也要等到明年年底再問吧?)
只是我有話直說的老毛病犯了
很誠實的說出內心想法⋯⋯
「有機會當然是選擇XX啊!

 結果學長又是很語重心長對了我說一席觀念導正的話:
「身為一隻為民公僕的鴿子不可這樣想!
應該要先到繁忙的大都市認真學個幾年
心有餘力的話,不管是考三等還是考官校
只要有機會就就往上考
之後再調回家鄉發揮所學,為民眾服務才是。」

事實上 我覺得學長說的很正確
但我也自認我的觀點沒有錯 
為什麼呢?
之前考監所而很認真去鑽研過犯罪學的我
在讀到古典犯罪學派這章節時
看到該學派的學者貝加利亞、邊沁認為
1.人擁有決定自已行動的自由意志。
2.人是快樂主義者,他尋求自己定義的快樂之最大化
避免痛苦,亦即一種「理性盤算」
會在行動前計算為此所付出的和從中得到的
然後才決定行動與否

所以仔細想想同樣薪水、職位
但勤務量還有加班時數卻是截然不同...
(雖然現在六都裡面北北桃中都已經有繁重加給了
但我相信這種誘因依舊留不住歸心似箭的眾鴿群)
於是回家鄉任職,便是眾多鴿群的目標
隨遇而安或是立志除暴安良的好"鴿"們 
就等著到繁重的都市任職了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